四川泸州推动落实惠民政策

发布时间:2024-03-28 19:45:04 来源: sp20240328

  本报成都12月11日电  (记者王明峰)“私搭乱建遏制了、环境卫生整洁了、小区管理规范了……”日前,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符阳街道利城半岛小区居民陈平接受街道纪工委满意度回访时,谈起小区物业管理的变化,表情格外轻松。经过街道纪工委监督推动和积极协调,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小区业主满意度也随之提升。

  近年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泸州市纪委监委选取“物业管理不到位”“老旧小区改造”“城区施工噪声扰民”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共性问题,连续3年开展“办好群众关心的十件实事”活动,督促13个相关行业系统整改存量问题、健全制度机制、严防新生问题。

  “利城半岛小区的治理只是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一个缩影。”泸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职责,聚焦贴心、省心、连心、尽心‘四心行动’创新实施‘民心守护’工程,推动落实惠民政策、解决群众诉求、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作风整治,督促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2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