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王小洪

发布时间:2024-04-20 09:54:25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杜尚别4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月5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杜尚别会见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小洪。

  王小洪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拉赫蒙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塔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有力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去年5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推动构建世代友好、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中塔命运共同体,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

  王小洪表示,中方愿与塔方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积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采取更多务实有效措施,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共建命运共同体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拉赫蒙请王小洪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坚定支持中方在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支持两国执法部门开展高水平合作。

  访问期间,王小洪还分别会见了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德佐达、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和内务部部长拉希姆佐达,并签署有关合作文件。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07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