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外长:愿进一步加强哈中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05:58:0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阿斯塔纳2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官网当地时间22日消息,中国驻哈大使张霄日前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

  张霄指出,2023年是中哈关系的丰收之年,各领域合作呈现良好势头。中国已成为哈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首次突破400亿美元。今年双方还将有一大批重要项目启动实施。两国人文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互免签证协议生效,“鲁班工坊”成功落地,互设文化中心协定签署,3月双方还将在北京举行“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相信上述举措将极大便利两国人民交往,增进相互理解。

  努尔特列乌表示,哈方对哈中关系的发展十分满意。哈中是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正处在建交32年来的最好水平。哈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特别是交通物流领域合作,扩大非资源商品对华出口。哈方愿同中方密切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配合,落实好两国元首确立的战略目标及工作任务。(完)

【编辑:付子豪】